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19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张庆黎强调,这次专题研讨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的一项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胸怀,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和党建学说,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教育干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黎要求,一定要全面系统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一定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一定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经常有效地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及时咬耳扯袖,敢于红脸出汗,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一定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慎独慎微、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四个注重”要求,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对党忠诚老实,正确认识并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一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大力支持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认真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人人有责、层层负责、严肃问责、共担其责,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呈现新的气象,确保机关“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务实有效开展。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丛兵、吕虹、金学锋作了发言;机关党组成员邓宗良,副秘书长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吕忠梅、晓敏、陈惠丰出席;机关各行政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