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赴陕开展调研
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合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顾书亮)4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陕西省,就“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合作”进行座谈、调研。调研组建议,今后一个时期,陕西应立足自身优势,紧抓机遇,努力将陕西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创新、国际旅游、区域金融五大中心。

 

“借助历史文化教育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加快建设文化旅游中心,举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旅游博览会、电影节等活动,开通20多条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线路及旅游专列,进一步增强了沿线人民的彼此了解。”……省外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等厅局相关负责人就陕西“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情况与调研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从陕西省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实际看,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开放通道对外向型经济发展带动作用较弱、国际产能合作园区招商引资力度不够、服务‘走出去’的机制还不完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和宗教众多,政治立场、利益诉求、行为模式存在较大差别。”为此,调研组建议,“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应加大政府主导和规划,积极发挥社会作用,同时充分发挥陕西丰富的丝绸之路遗产资源特殊优势,支持陕西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人文交流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格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