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
万鄂湘齐续春率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西北地区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情况如何?面临哪些困难?4月5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赴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区开展调研。这标志着民革中央2017年度重点调研正式展开。

 

万鄂湘指出,民革中央长期关注“一带一路”战略和西北发展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民革中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民革中央近年来通过“直通车”建议、政协大会提案等途径为西部大开发、西北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西北地区发展关乎整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要精准补齐国家战略布局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短板,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与整个西北地区发展衔接融合。民革中央调研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研究论证,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西北地区发展集聚智慧,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民革中央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今年2月,《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正式下发,就今年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进行提前部署并对省级组织参与调研提出明确要求。据悉,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内蒙古等六省区民革组织已经围绕“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进行了前期调研工作。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等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