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3日至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如期举行,1700余名中外来宾与会,深刻感受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浪潮的强劲脉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进一步传递出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进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强烈信号。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主持,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多场分论坛讨论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作为东道主,中方为论坛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对于论坛的理事、咨询委员和各界人士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习近平强调,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国家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世界传递了对自由贸易的承诺,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的国际形象,给日益保守化、碎片化的世界直面全球化注入了中国信心。在具体实现路径上,尊重、适应和引导来自不同力量、不同战略、不同价值理念的交互与整合,实现“互联互通”,加深理解。

 

当前,亚洲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离不开亚洲。亚洲国家几十年来快速发展的历程,就是不断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亚洲人民继续携手推动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共同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会主席韩方明认为,在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更应发挥智库的力量,通过智库来推动各国间的互信与合作。

 

除了向外界解读和释放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信心外,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和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亦在多场分论坛和圆桌讨论会上积极建言献策,针对论坛主题提出相应的建议,贡献察哈尔智慧。

 

与此同时,学会主席韩方明、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与国际各界人士交谈过程中,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就察哈尔学会与各界人士共同推动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协调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