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一次公交车上的现场办公
——浙江龙泉市市长两会期间现场办理委员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坐公交车方便不方便?”“服务好不好?”“班次合理吗?”日前,浙江省龙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冒雨登上6路公交车,从中山路东端前往百货公司站点。一上车,他就城市交通与车上乘客交流起来。

 

坐在后排不知情的阿姨告诉这位中年人,有了公交车出行方便多了,但在有些地方还应增设一些站牌。一路过来,吴松平认真征询市民对公交车路线、站点设计、时间间隔等意见以及对公交车相关整改的建议,并将市民的合理建议反馈交通部门。

 

这是龙泉市两会期间,市长现场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的一个场景。当前,交通拥堵已成为各大中城市的普遍现象,龙泉的交通压力也逐渐凸现。在龙泉市提出“旅游兴市”的今天,更需要倡导绿色交通、绿色出行来创建环保、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为此,城区内主要公共交通一直备受委员关注。

 

龙泉市两会期间,李青羽等委员在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监管的建议》提案中,就公交车站点存在有牌无车、有车无牌、站名不符、未合理设置,公交车不完全按站牌停车、占用车道等问题提出建议。

 

民生无小事,委员反映引起市长重视。当天,吴松平便冒雨赶赴中山路、苍松路等地,对委员们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当场研究落实方案,迅速解决民生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