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
张庆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机关3月24日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张庆黎指出,全国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是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确保专项集中整治做实做好。这次“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要按照“正面引导、问题导向、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统筹结合”的基本原则,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通过全面深入的集中整治,力争使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综合素质有明显的提高和改进,在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一定要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强化正面引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挖思想根源。一定要深挖细找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要认真“照镜子”、找差距;透视问题、找准病根;完善问题整改清单。一定要猛药去疴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彻底。要全面实行建账理账销账管理,敢动真格抓整治;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有的放矢抓整治;坚持勤于“回头看”,久久为功抓整治。一定要抓好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形成常态。要认真对表,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切中要害,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实。要重在执行,严格按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扎实有序推进“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工作推进,坚持统筹兼顾,严格督查问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他说,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体现了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机关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筹好工作任务,切实把开展“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张秋俭、邓宗良、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吕虹、金学锋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