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天津市红桥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求解监管“良方”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通讯员高雅睿刘德杰)“监管方式应该疏堵结合,为通过食品检测的餐饮单位颁发认证标识,并建立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信用评级制度。”“食品安全监管街所联席制度应该常态化”……“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天津市红桥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多家餐饮单位,实地察看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执行情况和“明厨亮灶”工程进展,现场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求解食品安全监管“良方”,真正将支持与服务寓于监督之中。

 

“委员们的建议让我们看到了不足。接下来我们将把委员好建议运用到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明厨亮灶’建设中,打造餐饮示范商圈,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当面答复,委员们表示满意。

 

据悉,红桥区政协把督办重点提案作为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的有力抓手,在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的沟通、协商、反馈等各个环节下足了功夫,通过督办重点提案推动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我们要用好重点提案督办这个方式,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对政府工作真支持、真服务、真监督。”区政协主席杨焕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