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2017年科技调研介绍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2日在京召开2017年科技调研综合情况介绍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将围绕“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对策”等方面开展调研。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作了情况介绍,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相关部委提供了书面材料。

 

张玉台表示,这次情况介绍会为委员们更好地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创造了条件。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今年选择的调研课题,既有之前调研的延续,也有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调研任务重,需要委员们提前学习掌握有关情况,积极参与,统筹兼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张玉台强调,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知识分子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积极作为、勤奋工作,自觉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程津培、丛兵(驻会)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