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齐骥:小城镇发展可有效带动供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拉动消费靠精准供给和资本助力,当前小城镇发展不仅可以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也可以有效带动供给,助力消费升级。

 

在拉动消费的同时,小城镇还解决了农民工就近上班的问题,日益严重的“大城市病”也可以由此破题。

 

我国民间资本投资热情在去年下挫,资本感觉很难找到一个供不应求的产品去投资,也较难找到一个拥有稳定预期的项目。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小城镇开发建设,可以说是“买东西的碰到了卖东西的”。镇一级基础设施建设缺少财路,而对应的镇一级财政状况并不理想,因此小城镇的发展要靠自己招商引资,社会资本与小城镇发展结合可谓双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