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史贻云委员:在海南设立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合示范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在海南建设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合示范区,对于加快海南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产品生产和市场需求对接,形成契合市场需求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认为。

 

史贻云委员说,近年来,海南依托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国家整体战略,形成现代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激励相容的格局,持续强化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并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推进海南现代农业的产业创新。

 

“建议国家批准成立热带农业开发性金融机构,对综合试验区农业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以及农业生产提供专门的融资支持,以弥补目前农发行、农行及信用社支农功能的不足。”史贻云委员表示,建议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和农业技术风险投资基金,加强对综合试验区农业技术改造、病虫灾害防治、生物农药、有机化肥开发与研究的支持。设立一至两个面向综合示范区农民的农业股权众筹互联网平台,引导农业技术带头人和跨界资本进入,针对特定农业项目开展众筹融资。加大保险对综合示范区的政策支持,争取国有保险公司对综合示范区农业保险的支持,提高保险层级,通过补贴等方式,设立农业产出和农业收入保险品种,引导农民和农业企业投身发展农业的积极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