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王爱俭委员:新常态下金融风险防范刻不容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金融风险日益多元化、复杂化。如何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当务之急。

 

建议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要创新金融发展模式,支持新金融业态发展,提高金融创新能力,从而引导金融回归实体经济。要通过合理运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等货币供应调控方式,调节好货币闸门,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要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积极构建宏观审慎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框架,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规违法活动,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同时也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以股权融资代替银行信贷,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