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一家企业违约,所有企业都会受影响!”——全国政协委员尚福林呼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尚福林提出,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如果整个社会信用度得不到有效提升,就会增加交易成本”。

 

“去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压缩各种收费努力为实体经济让利。但如果企业在发债过程中违规,导致整个债券市场成本上升,那么实体企业从银行获得的让利,可能就要为一两家企业的失信买单了。”由此尚福林表示,提高诚信程度应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也应是降低交易成本的关键,对企业发展更具有促进作用:“一个人失信、一群人受影响;一家企业失信,所有企业都会受影响。因此我建议,通过立法加快信用体系的建设,褒奖守信、惩治失信,同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来完善企业信用建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