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伍中信呼吁:提高学前教育教师待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学前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铺垫,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院长伍中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统筹,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伍中信说,随着学前教育不断发展,目前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教师薪资待遇较低,各项补贴不足。特别是在一线城市,住房租金压力过大,影响教师队伍,尤其是新教师队伍的稳定性,直接影响教育质量整体水平。

 

伍中信为此建议,健全幼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实现稳步增长,健全符合幼师职业特点的工资分配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在公租房租赁分配制度上倾斜幼师,采用长期从教积分制,并提升学前教育工作者积分,保证幼师在此项福利上申请的优势。

 

此外,伍中信还提出,目前幼师队伍的平均学历在大专及以上,要持续加强专业培训,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通过提高各种待遇,吸引更多高学历懂专业的人才到幼师教育队伍中来,促使幼儿教育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