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范迪安委员:以增强文化自信意识推动中国文化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增强文化自信意识推动中国文化建设。在增强文化自信的意识上,要加深对文化自信重要性的理解,尤其注重对优秀的文化传统采取切实的方法,进行新的研究,把文化传统中优秀的部分加以弘扬。

 

范迪安表示,在培养未来艺术家摇篮的美术学府建设上,“要加强中国自身的艺术传统、美术传统的研究,把相关的经验、思想理论、具体的方法、形式等方面编纂成教学内容,助推培养新一代的美术家。”同时应将民族美术中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进行大力传播,以美术的传播、艺术的传播让整个社会聚焦出一种新的文化认知,使得大家一起在美学的修养、艺术的修养中增进文化自信的意识,从而来夯实整个社会文化自信的基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