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方精云委员:人才流动可借鉴足球俱乐部转会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雪)“大家都知道,人才引进工作已经成为现在各级政府、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重要业绩。”全国政协委员方精云讲到人才引进中的无序竞争尤为激动:“很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高薪、高房补、提供住房、配套研究平台等高成本争夺人才;部分引进人才为利益频繁跳槽,不仅没有发挥学科建设和科研作用,还给用人单位带来巨大的财物浪费。”

 

“这对我国的学术生态环境毒害很大。”方精云建议,国家有必要出台政策加以遏制。“一方面,要对引进人才的品德情况进行考察,不能重才不重德。”他接着说,“另一方面,要建立规范的人才薪酬激励约束机制。”

 

方精云提到,可以借鉴足球俱乐部的转会制度。“对于约定服务期未满的人才,要给原单位合理的经济补偿,这其中应包括实验平台、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本等补偿类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