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李竟先委员:美的行业需要美的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传统又新兴的美业,应当给予关注。”“美业?”面对记者的好奇,全国政协委员李竟先笑着做起了“科普”。

 

“美业几乎涉及每个人,它的服务项目包括微整医美、美容美发、美甲美体、纹绣、养生以及化妆等,除此以外,美业的经营还可以延伸到日用化妆品、保健养生类产品、美业各项技能培训及经营管理类培训等。”这样的解释让记者豁然开朗。

 

据统计,2016年我国美业的年产值上万亿元,从业人数3000多万元。目前阻碍美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李竟先认为,行业标准缺失是主因,而且美业机构数量多、门槛低、规模小的居多,由于有些服务项目产品不规范,消费者对产品无法正确认知,导致行业社会诚信度较低。

 

李竟先建议,充分发挥美业协会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的行业标准。国家有关部门可以积极推动美业“双创空间”和“美业企业孵化器”的建立,引导和培育美业新技术项目和高技术人才,推动美业转型升级。“再多培育一些我们自己的国产品牌,让美业产品惠及百姓的同时,强势参与国际竞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