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海外列席代表邱玉民:保护知识产权是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好声音》版权的国际裁决证明了知识产权保护是没有国界的,尊重国际仲裁更能增加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全国政协会议海外列席代表、新西兰致公协会总会会长、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邱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知识产权制度是各国通行的保护无形资产、激励创新、鼓励创新的法律制度,是国际经贸往来和技术合作的通行规则。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不仅需要在国内发力,也需要国际合作。

 

邱玉民特别提到,在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全面实施的阶段,经贸合作中的知识产权问题被日益关注,包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遵守当地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在合作项目实施时如何保护中国已有的知识产权和合法利用他国的知识成果,产权纠纷出现时如何快捷地予以解决等都需要深入研究。

 

邱玉民建议进一步增加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完善涉外知识产权执法机制,加强刑事执法国际合作,加大涉外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侦办力度,并做好海外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加强涉外知识产权的双向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