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马国超委员:从严治党,民心所向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崔静)马国超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从严治党,需要全党的力量。消除腐败还在路上,从严治党,民心所向。

 

马国超说,腐败现象古今中外皆有。它会不会蔓延并对社会形成巨大危害,关键是看执政者持何种态度。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地全面从严治党,对于腐败现象掷地有声地作出“零容忍”的承诺。2012年中央政治局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体现了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的决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要安排,更是针对当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寻求解决之策的重大制度创新。十八届六中全会是进一步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马国超说,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军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极大提振了全党的信心,进一步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