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格桑卓嘎委员:做党和珞巴人连心路上的铺路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熊争艳、齐中熙)格桑卓嘎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愿做党和珞巴人连心路上的铺路石,让利民、惠民、富民的连心路越铺越厚实、越走越宽广。

 

格桑卓嘎委员是珞巴族政协委员,来自西藏墨脱。2011年她主动申请到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一线工作,成了达木珞巴民族乡乡长。2013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使她站位更高、视野更宽、平台更广,也给她更足底气、更大信心、更多办法。她把基层的困难、问题和思考变成提案和小组发言,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得到社会支持,促进了一些问题的解决。

 

2013年11月墨脱结束不通公路的历史,她向乡亲们介绍外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组织村干部走出去观摩学习,筹措资金。不到一年,乡亲们办起藏香猪、藏土鸡养殖场、养鱼场、农家乐,购汽车跑运输、置农机扩大生产、开发旅游产品搞创业干劲十足。墨脱依托公路线,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现在,家家户户盖了新房、通了自来水、用上了电,通讯线路设备覆盖全乡,公路沿线通了网络。

 

去年担任了墨脱镇党委书记的格桑卓嘎说,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件件扶贫实事,让乡亲们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奋斗的目标”。乡亲们说,过去天天吃不饱、穿不暖、医不好,只有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才让他们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