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王冬胜委员: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吴雨、姜潇)王冬胜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凭着中国的综合国力及经济金融体量,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并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作为一名香港金融业的委员,王冬胜说,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对外贸易国、资本净输出国,金融体系的规模在全球的排名也迅速攀升。中央政府对金融发展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完善金融监管、推进市场化运作及金融创新的政策措施,对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王冬胜建议,要积极主动参与国际金融规则的制订,选择正确的路径和节奏融入世界经济。中国需要不断提升在现有国际金融组织中的成员地位,积极就现有金融监管架构的调整及新规则的制订提出“中国方案”。充分发挥香港在金融相关人才方面的优势。相对于国际同行,中资银行业必须加强管理,加快改革,提升国际化水平。全球金融治理正处在变革期,中国应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建设性地推进全球金融改革,并在积极参与中实现自身从金融大国向金融强国的转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