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蔡达峰委员:提高政务诚信引导社会预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安蓓、白国龙)蔡达峰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进中央作大会发言时说,政府应引导社会预期,成为诚信表率,以自身诚信促进社会诚信。

 

蔡达峰说,政务活动中那些缺乏实效的措施、说了不做的表态、哗众取宠的宣传、伪造指标的成绩、隐瞒实情的通报等现象,不仅引发了人们对政务的猜疑,削弱了政府的执行力,也影响了社会预期的健康稳定。

 

蔡达峰建议,一要公正维护权益,稳定公众心态。政府要大力保护合法权益,坚决打击造假欺诈,使诚信成为普遍需要;加强政务诚信管理,重点要治理那些危害群众利益、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的政务失信行为。二要强化政务公开,增进社会认同。政府要依法公布信息,让公众充分知情;全面维护公众权益,让公众在参与政务协商和监督中理解政务、配合政务;敢于为公众担当、对历史负责,尊重事实、尊重规律,在担当和作为中提升政府的威信。三要加强诚信管理,发挥示范作用。政府要健全诚信管理制度,规范承诺践约的责任和方式,提高政策含金量和可操作性;完善诚信约束机制,及时处理群众意见和反映,随时检查自身的计划、政策和批文等的落实情况,追究失信责任,以务实高效的政务,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引导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