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香港委员热议青年教育问题 董建华参加小组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圆圆)3月11日上午,特邀香港53组的委员们将“增加香港与内地中小学交流机会,以增进年轻人对国情的了解”作为热点问题集中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参加会议。

 

短短2个小时的小组讨论,先后有16位委员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香港的未来,香港应该重视青年的国情教育、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

 

杨钊、郑慕智等委员表示,香港青年与内地的交流不应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参观,顶层设计还需加强。建议在考察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要让香港青年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民主、法治及以人民为核心的治国理念。

 

刘长乐、方文雄等委员认为,与青年人的交流要注意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应该摒弃“黑板式”、“家长式”的灌输,而运用他们熟悉的互联网、社交媒体等形式。同时,也应该鼓励内地著名中小学校到香港开分校,这对香港教育体系的多元化发展很有帮助。

 

伍淑清、许汉忠等委员则表示,增加两地青年的交流是对国情了解的补充与加强。但教育问题需要顶层设计,不能回避。认识中国历史应回归到历史课堂,将中国历史课重新列为香港中学必修课,同时应在公立中小学执行唱国歌、升国旗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