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黄方毅委员:我们一定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白国龙、姜潇)黄方毅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我们应当跳出,最终也一定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

 

黄方毅深情讲述了他的父亲——民盟、民建的主要发起人之一黄炎培在抗战胜利前夜与其他五位国民参政员一道访问延安,与毛泽东对话历史“周期律”的故事。

 

黄方毅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本着对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的气魄,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腐,加强监督,规范吏治,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和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大无畏地解决近些年党和国家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腐败劣迹。在这场关乎党和国家命运前途的严肃斗争中,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不止一次地提及、引用“周期律”对话,警示鞭策全党全国,意味深长,令人深思。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具自信感的表现,是对党和国家命运深具责任感的表现,是承继过去、面向未来,深具历史感的表现,可谓一以贯之,一脉相承。

 

黄方毅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深感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老一代共同确立和承继下来的人民政协,是内涵极其丰富的伟大创造,尚可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发展,使之与时代更相适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沿着70多年前毛泽东主席指明了的跳出“周期律”的道路继续前进,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我们应当跳出,最终也一定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