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印红委员:力戒表面看齐 狠抓政策落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白国龙、于佳欣)印红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应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更扎实作风,把中央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印红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路上,要依靠“看齐”的团结之力,更要上下同欲、勠力齐心。他建议,一要有人民立场,在执政理念上看齐,应增加群众满意度权重,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决策、执行、评估全过程,从而更公平、更有效、更有获得感地享受改革实惠。

 

二要务本求实,在执政方式上看齐,应把握政策本质,要通过调研号准脉、通过分析摸清底、通过论证找对路,有针对性、有智慧、付出真心地开展工作,让好政策与地方实际契合,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要行胜于言,在执行文化上看齐,应建立以政策执行结果为导向的集目标、责任、监督、奖惩为一体的政策执行制度体系,从中央开始加大政策落实督查力度,一层督一层,用心抓好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