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周新生委员:正常健康的人际关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姜潇、崔静)周新生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正常健康的人际关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滋养,融入法治建设过程,让真情大义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

 

周新生说,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共产党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反腐败的大力推进,以及改革的深入,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和民风亦有好转,求人之风也在向好转变,社会各方的满意度在逐年提高。

 

周新生说,整治求人之风是个巨大、复杂又艰难的课题,也是需要假以时日解决的课题。通过做多“蛋糕”、制度把关、透明运作、取消特权等举措,一定会形成正常的健康的人际关系。

 

周新生说,求人之风蔓延,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人际关系格格不入的。在治理求人之风的同时,我们更要倡导正常的健康的人际关系,这种人际关系是由真情为主流、大义为主导的。让这种真情及其维系的人与人的关系回归并传递,需要我们每个人做出努力。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正常良性的人际关系和社会风气一定会回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