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许家印委员: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贵在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崔静、姜潇)许家印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饮水思源,投身脱贫攻坚,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他说,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贵在落实,必须瞄准短板,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既要“见效快”,更要“利长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

 

许家印说,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恒大集团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力争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在帮扶过程中,恒大集团进行了一些探索与实践:

 

一是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是实现永久脱贫的基础。针对能够就地进行产业扶持的贫困群体,恒大集团计划三年建设1000个以合作社形式运营的农牧业产业基地。

 

二是易地搬迁扶贫必须有产业依托,才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恒大集团计划在当地建设50个新农村和1个民族风情小镇。

 

三是发展教育扶贫,是拔除穷根的关键,全方位补足当地教育资源短板,同时设立教育奖励基金奖励优秀教师和贫困家庭优秀学生。

 

四是实施吸纳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已吸纳当地11687人到恒大集团及其战略合作企业就业,年人均收入4.2万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同时设立贫困家庭创业基金,援建慈善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设立慈善基金资助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贫困家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