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迟福林委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熊争艳)迟福林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要紧紧抓住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个“牛鼻子”,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突破。

 

迟福林说,当前,由于政府与市场关系尚未理顺,经济转型与增长面临着体制成本过高、市场开放不足等突出问题。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为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定经济增长潜力的释放,决定经济转型升级的进程,决定结构性改革的成效。

 

迟福林建议,一是处理好“三去一降一补”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更多地运用市场手段、法治手段,推动企业优胜劣汰、优化重组。二是处理好深化国企改革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推进政府由“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的转型。三是处理好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在严格用途和规划管制的前提下,发挥市场在农村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四是处理好服务业发展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把服务业市场开放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之一,尽快出台改革行动方案。五是处理好监管变革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推进审批与监管严格分开,提高监管的独立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