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人民政协要协助党政“画出最大同心圆”
——访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多项政协协商机制日臻完善,良性互动交流的协商对话日益加强,社会各界感知政协工作“脉动”更加直观,各类履职信息公开迈向常态……这,就是山西省政协履职创新内涵。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如何协助党政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道出思考。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项需要各方面勠力同心、携手同行的伟大事业。山西省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央系列战略布局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而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致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十三五’期间续写荣光,再谱新篇!”薛延忠信心满满。

 

如何围绕山西党政中心大局,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推进转型升级中走出山西路径,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体现山西动力?薛延忠主席说,今年,要抓住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活跃有序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将安排三次常委会议,分别围绕“发挥开发区在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中的主引擎作用、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实施”、“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功能农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主题协商议政。还将安排专题议政会议,就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加强污染防治等工作建言献策。

 

如何围绕山西党政中心大局,组织广大委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卓现山西突破,在打造对外开放格局中彰显山西手笔,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写好山西答卷?薛延忠主席说,今年,省政协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主线,围绕产业转型“六大工程”和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等6项主要任务,围绕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建设文化强省等重点部署,科学选择题目、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分析论证,综合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发言等载体,致力为山西步入创新驱动轨道精准献策;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等工作部署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改革举措、重要约束性指标的推进落实开展民主监督。

 

“山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聚焦‘十三五’目标任务,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增进共识、共创辉煌!”薛延忠充满激情地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