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朴惠善委员:健全居家养老服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金洪花 赵晶)全国政协委员、延边大学教授朴惠善一直关注养老问题。她告诉记者,根据调研,我国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的占90%,只有10%选择机构养老。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把优质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满足他们对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是一个必须着力解决的现实问题。

 

朴惠善委员认为,居家养老服务最大的特点是解决了社会养老机构不足的问题,并且符合我国大多数老年人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庭和社区到新环境养老的生活习惯和心理特征。

 

同时,现存的居家养老服务能否满足老年人在健康、安全、快乐等方面的需求,也是朴惠善委员关注的重点。“一旦老人年纪大了或是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必须由养老服务人员上门送饭、送菜,打扫卫生,照顾日常起居,这要求从事居家养老服务产业的工作人员必须业务精、素质好、热情周到。”

 

朴惠善委员表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应由政府主导,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养老服务业是一项民生工程,离不开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建议政府从出台政策、建立机构、明确任务等方式入手,积极、理性地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