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王文彪委员:绿色发展引领“一带一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赵艳红)“目前,我国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提案中建议,生态产业完全可以成为基础设施建设之外的另一个抓手。

 

“从自然生态角度看,“一带一路”沿线的生态环保产业空间极其广阔,需求相当强烈。但同时,沿线国家大多严重缺乏核心生态环保技术、相关产业经验和发展资金。”王文彪在提案中指出,中国的荒漠化生态治理模式已经得到国际认可,相关生态环保企业有机会、有实力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支持我国生态企业“走出去”,王文彪在提案中建议:由商务部、科技部、环保部等部门牵头,组织有实力的生态环保企业,组成掌握核心生态技术、优势互补的企业集群,前往沿线区域投资发展生态产业;由商务部和外交部等部门牵头,组织协调生态环保行业相关力量,建立稳定的“请进来”、“走出去”国际交流机制,针对性邀请相关国家生态环保核心官员、人士考察访问中国生态示范企业和示范区,组织中国生态企业赴沿线国家考察交流;支持中国企业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共同成立民间的“一带一路”技术、人才、产业合作平台,以此带动“一带一路”的绿色合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