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在推进“两聚一高”中承担责任和使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一经提出就在全省激起强烈反响,这是人民的心声、群众的期盼。江苏省政协将围绕“两聚一高”献计出力作为协商议政的主攻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政协还须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党政部门、党派团体、市县政协、专家学者等的联合调研,用更大气力深入了解实情,用更多时间强化研究论证,倾听群众呼声,把握事物规律,使调研靠事实说话,使对策建议更加符合实情、反映民意、有助决策。

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在委员、事业发展在委员。政协应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组织中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不断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机关等联络服务委员的作用。

政协委员要自觉保持良好形象,着力提高能力素质,勇于担当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是政协强基固本、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我们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三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作者蒋定之系江苏省政协主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