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赣州市政协提案办理效率、效果“双满意”
狠抓责任落实 强化协商督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这次全会的提案办理,各承办单位很‘拼’,不但效率高,而且效果好,我们很满意!”江西省赣州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办理提案情况的通报,与会常委由衷“点赞”。据悉,赣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75件,经审查立案244件。截至目前,提案全部办复。

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赣州市政府及时将提案分别转交60个政府部门(单位)和8个县(区)政府办理,市长曾文明多次作出批示,常务副市长李恭进挂帅督办,确保提案办理的质量和进度。各承办单位认真制定办理方案,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及时部署办理任务。同时,注重提案办理协商,让提案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共同推进提案办理落实。“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的办复时间仅有3个月。我们把主动加强与委员的协商沟通作为关键环节,保证较短时间完成办复工作,提高委员满意率。”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钟起平说。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比如,在办理黄勇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加速推进“中国稀金谷”建设的建议》提案时,市政府专门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中国稀金谷”建设推进协调小组,市工信委等部门迅速编制“中国稀金谷”建设规划,启动了稀金大数据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办理民建市委提出的《关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提案时,市城乡规划、建设、公安等部门积极联动,进一步完善交通规划、推进快速路建设、调整交通信号灯、打通断头路等,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在办理凌虹委员提出的《支持龙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提案时,市旅发委会同国土、规划、建设、环保、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调研,为龙南县提供各项支持。目前,龙南县已成功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