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重庆璧山区政协督办提案推进医养结合
让老人既能养老又能就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典通讯员张兴亮)重庆璧山区卫计委近日向区政协提案委反馈: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会中办理的《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提案,经与民政、医保等部门研究,决定在8月底前出台《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养老机构向医养结合型发展。

今年年初,璧山区政协教科文体委通过调研,发现辖区的养老服务机构基本没有医疗服务项目,老人看病难,便在区政协全会上提出《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提案,建议相关部门着眼于养老机构服务功能的完善,出台实施意见,指导和推动养老机构向医养结合型发展。提案被大会秘书处列为会中办理提案,并在会议期间邀请区政府领导,主办单位区卫计委,协办单位区民政局、区社保局协商办理。

“加快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业是政府的责任,群众的期盼,区卫计委要牵头相关单位,充分吸纳协商意见,研究出台具体的实施意见。”璧山区区长章勇武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