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建中央拟提交38件提案
经济领域占2/3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两会媒体通气会22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今年民建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内容涵盖了经济、法律、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其中有关经济领域问题的提案25篇,约占2/3。参加通气会的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作为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民建将重点围绕经济转型、振兴实体经济、去产能,“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及推进绿色发展等热点经济问题建言献策。

在全部38件提案中,记者注意到其中《关于培育新生中小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关于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性企业促进创新发展》、《关于加强以市场化和法制化手段去产能推动供给侧改革》、《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力度》等,都是围绕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的。

据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介绍,除经济领域提案之外,今年民建中央提案还将重点关注环境保护、扶贫、养老、社会保障、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提案的基础素材主要来源于2016年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民建中央领导应急研究成果、民建省级组织成果征选、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研究成果、民建基层支部建议材料、平时搜集的社情民意等,均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凝聚全会力量完成的高质量提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