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政协:
紧紧扭住提高质量这一关键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焦阳)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做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文章,关系着湖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型。”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近日带队赴荆门市、沙洋县、钟祥市调研时提出,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扭住提高农业供给侧质量这一关键点,积极适应消费市场新需求新变化,大力优化农业产品结构、推进绿色生产、发展新型业态,促进三产融合,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沙洋连片耕种模式,两次上了中央一号文件。张昌尔在沙洋县五里铺镇陈池村实地了解相关情况,认为这是“第三次土改”。在多辉集团农产品物流中心,张昌尔说,物流是市场需求的晴雨表,要对接市场消费、科技创新、基地农户,充分发挥其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倒逼和引领作用。

在不久前召开的湖北省政协全会上,“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现代化”成为委员参政议政的高频热词。

陈邦利代表民革湖北省委作大会发言时说,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必须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创名牌的“二次跨越”。

章杰委员提交相关提案建议,促进农业高新技术的示范应用,让传统农业变为高附加值的新型农业。在农业信息化建设中,加强“互联网+农业”的大数据分析预测,帮助农业实现良性发展。

大户不大、散户集散是湖北农业发展现状,韩民春委员在提案中建议,省级农业、民政部门应积极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建立专业化、自律性组织,提升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继而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徐华中委员在提案中建议,结合“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重点发展农业装备的契机,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农业装备深度融合,以实现农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提升现代农业生产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