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政协建议:让学前教育规范有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在2017年春季开学前夕,依法关闭了10家违规非法幼儿园。这是该区采纳政协建议、落实新修订的《渝水区幼儿园管理办法》,从严规范全区幼儿园管理所采取的措施。

2016年,渝水区政协组织委员就全区幼儿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时了解到,2010年出台的《幼儿园管理办法》已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为此,区政协建议尽快修订现行《渝水区幼儿园管理办法》,明确办园条件、布局规划、审批制度;对过去已审批而投入未达现行要求的幼儿园,重新整合,重新开办;对不能达标幼儿园,必须依法取缔,维护学前教育秩序;实施幼儿就近入园制度,加强对学前教育监管。

建议引起区委、区政府重视。2016年5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对该《办法》修订稿进行了专题研究,随后以区委、区政府文件形式将《办法》印发至全区各地予以执行。《办法》对幼儿园的管理职责、举办条件、审批程序、内部管理、责任等5个方面作出系统规定。目前,对全区165所幼儿园在园幼儿进行了信息采集、建立了幼儿学籍管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