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市政协委员建言:重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典通讯员颜颢)“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在设施、师资各方面的差距,让家长在选择时迷茫。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将是破解幼儿‘入园难’问题的关键。”日前,针对学前教育问题,重庆市政协委员、綦江区政协副主席刘林对记者如是说。

2016年,刘林率领綦江区政协教育文卫委多次到公办、民办幼儿园调研。在调研中,各区县政府反映虽然重庆已出台相关政策,但地方由于财力有限,扶持力度跟不上。民办幼儿园也出现了教师流动性大,师资水平较低,工资偏低留不住人的问题。部分市民则根本分不清普惠性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的区别。

为此,刘林建议要高度重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结合地区发展实际,提前布局教育用地;抓免补政策,落实专项资金,着力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和生活困难家庭幼儿的“入学难”问题;抓师资力量,利用三级教师培训网络,组织幼儿园教师到市内外学习;建立健全教师考评机制,适时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