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协商年度工作
确保委员参与 让要点“挠到痒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是政协一年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质量如何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职成效和“话语权”。如何让要点“挠到痒处”,是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年初又在关心和关注的重点。

近年来,铜陵市政协秉承“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理念,不断探索协商民主新路子,每年将工作要点提交全会由委员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新的一年协商议题和重点是什么?关键点在哪里?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市政协便开始就制定工作要点充分征求每个常委、每个委员的意见。

市政协常委疏胜祥在认真审议2017年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时说:“协商计划的议题有的标题较大、较空,甚至口号性的,有的又非常聚焦,切口很小,不够宏观,建议加以分类整理。另外,建议调研课题增加扶持现代农业发展这项内容。”。

市政协委员张启政告诉记者,他代表民建市委提出的“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信息化法制化”的建议被吸收到了工作要点中,并将作为专题常委会的主题,这充分尊重了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也提高了他今后提更多更好协商议题的积极性。

胡振南委员建议2017年要加强对以往调研课题的跟踪力度,比如此前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课题应该跟踪一段时间,注重考察调研中所提建议采纳和落实情况。这些建议都被吸纳到了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当中。

“年度工作要点由全会讨论,用政协内部的协商做示范,变‘要我议’为‘我要议’,由‘从上到下’变为‘从下到上’,上下平等协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使工作要点更加务实,与市情结合更紧密,与党政工作中心更贴近,体现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我们要坚持这一做法并使之成为政协工作的常态。”市政协主席古亚伟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