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工作怎么搞 委员来支招
——河北省政协社法委工作会议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可不可以将社会养老问题作为我们社法委今年关注的一个重点?”河北省政协常委毕志夫听了社法委年度工作要点后,提出此建议。河北省政协社法委近日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并向20余位常委、委员介绍今年工作要点,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

毕志夫的建议引起大家共鸣,纷纷表示社法委可就此开展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除了提出将一些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外,大家还就已列明的要点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改善营商环境是河北省委加强机关作风整顿的重点,省政协将专门就此举行常委会议协商议政。社法委作为重要筹备部门,自然将此列入工作要点。从事律师工作的齐明亮常委表示,改善营商环境说到底是改善法治环境,社法委应在这方面加强调研,推动立法,完善法规。

除了关注改善营商环境调研,陈红常委还建议社法委就一些司法改革效果进行调研,及时提出应对新问题的意见建议。同时,她建议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方立法衔接问题。

来自党派的梁立敏委员建议就有效开展普法宣传进行调研,同时建议政协调研可与党派调研有机结合,发挥各自所长。

“立法协商是省政协社法委的一个品牌,应继续加强。”时清霜常委说。何秉群常委接着说,现在公检法一些部门出台文件时邀请省政协社法委委员进行协商论证,说明这些部门很重视社法委委员的意见。李少平委员表示,与立法协商相结合,社法委应组织委员进行回访,了解这些文件中协商意见执行落实情况,便于提出改进建议。

大家发言踊跃,社法委工作人员一一记录。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表示,省政协社法委有许多工作创新,且富有成效。要进一步梳理委员意见,认真吸收,充实社法委工作要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