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调研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工作
集智聚力脱贫攻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卡沙沙、卡沙沙”(彝语“谢谢”之意)。近日,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宜坡署觉村,贫困户马海次古握着前来调研的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的手,反复说道。此行,柯尊平率队赴凉山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省政协“助推凉山精准脱贫攻坚系列活动”进展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帮扶措施。

昭觉县尼地乡宜坡署觉村、署觉洼五村平均海拔3000多米,自然条件非常艰苦。调研组实地察看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村卫生室和幼教点建设进度,入户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贫困户马海尔体和马海次古家中,柯尊平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联系卡,逐一了解新建房屋的功能区分,与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询问子女教育、就业情况,计算家庭收入。

昭觉县普诗乡杉树村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在蓝天的映衬下,白墙黑瓦红屋檐的彝家新寨透出浓浓的民族风情。村民曲木子体今年春节前从高山上迁下来,搬进了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新居。看到他家里电视沙发一应俱全,水电沼气等设施基本完善,柯尊平频频点头,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把相关政策吃透用足,帮助村民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柯尊平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省政协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委员出智出力、合力攻坚,发挥“直通车”优势,对凉山提出的各类帮扶事项积极向上反映,协调推动解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