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连云港市委提案获落实
“港城职教名师工作室”启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职教名师“胡可云中职化工”、“耿珺杰体育与健康”、“陈冰加工制造”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这些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某种程度上,也是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大突破”。

“港城职教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与民进连云港市委的一件提案密不可分。2016年,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进连云港市委提交《关于加强我市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从师资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入手,提出探索大学、职业学校、企业合作的培养模式,依托三方力量成立名师工作室,鼓励全市职业教育名师到企业和职业学校亲自实践、动手操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提案获得中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副市长董春科牵头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提高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经费,并由市教育局确定首批16个“港城职教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据悉今年首批名师工作室将陆续启动,为全市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持续助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