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达州市政协组织委员集中“充电”
老委员“传真经” 新委员虚心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四川省达州市政协近日举行政协委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专家授课,还请委员结合自身体会交流发言。老委员“传真经”、新委员虚心学的场面成为培训会亮点。

三届市政协委员丁长兴告诉大家,政协委员必须“知情明政,当好学习宣传员;实事求是,当好调查研究员;去伪存真,当好信息传递员;有理有据,当好提案撰写员;客观公正,当好民主监督员”。

石胜勇委员从县(区)到市政协委员已经18年,先后撰写了232件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17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或重点提案。石委员谈如何撰写提案时给大家亮了“三招”:课题选择要准,切忌“贪大、求全”,切忌“据说、听说”;问题分析要透,有全局性,事实要准确,情况分析要到位;调查研究要深,处理好“敢不敢说、较不较真、务实不务实”三个问题。

来自渠县的企业界委员吴小洪代表新委员发言,“我将在市政协这个大家庭认真学习、积极履职、真情为民、遵纪守法,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981年出生的孙晓秋,是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一名小学教师,“身为土家族委员,我一方面要向老委员学习请教,另一方面要积极为打造土家族文化、土家族教育事业以及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调研、出主意。”(王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