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铜川市政协委员建言加快转型发展
以创新思维推动经济追赶超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顾书亮)“铜川作为资源型经济转型城市,面临追赶超越的压力更大。”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铜川市政协全会上,“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成为委员们建言的焦点。

铜川市政协委员王成栋建议,要以创新思维推动铜川经济追赶超越。他说,当前,由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牵头的“债转股”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力度很大,国企改革初见成效,为此首先要抓住政策机遇,降低企业负债,剔除不良资产,增强发展活力;其次要做好煤炭、水泥、电解铝、公共事业等几大主导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再次要紧紧抓住对贫困地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这一有利机遇。

“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做好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是铜川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市政协委员杨莹建议,培育发展高新技术、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依法处置“僵尸企业”腾出发展空间,促进全市工业的转型与升级,实现全市工业多元化发展新格局。

“利用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保健医药产业。”市政协委员吕佩认为转型发展中旅游产业大有可为。她为此建议,塑造养生城市形象;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利用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保健医药产业,优化旅游资源配置,通过拓展养生旅游产业,加快铜川经济转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