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共议广东改革发展热点难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林仪 揭春雁)“出发前先把料装满,到了两会发声就更响一些。”2月22日,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委员们与省政府有关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梳理广东发展的热点难点,力求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出响亮的“广东声音”。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向委员们通报了广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尽管广东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位居全国首位,但人均财力在全国排名居中下游水平,全省经济社会建设需要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副主委李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表示,要积极运用提案、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为广东改革发展鼓与呼。

“争取更多新的政策,不如抓好落地来得快。”全国政协委员、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外林认为,国家给予广东了不少优惠政策,但有不少政策尚未落地,例如自贸区筹建碳排放权期货交易所等。他建议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政策,把现有的政策落实好。

委员们还就广东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铁路项目建设、加大公共卫生经费投入等问题提出建议。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希望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始终保持认真积极履职的好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讨论。在两会平台上,努力做好宣传广东、推介广东的工作,积极反映广东发展诉求,为广东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遵守全国两会的各项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政协委员话语权,展示广东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省政协将继续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帮助,为委员议政建言创造良好条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