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静安区政协通过《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铺设履职“快车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杨光记者顾意亮)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一届八次常委会议近日召开,这既是春节后的第一次工作例会,也是全会调整后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第一次工作亮相。

会上研究部署了政协提升年的任务。新一年,静安区政协积极改进老办法、沿用好办法、探索新办法,将“政协的事情件件当事业,委员的工作处处讲细节”的理念发挥到极致。

据悉,早在静安区一届二次全会期间,每一位委员都收到了自己全年的履职清单,上面一目了然地标注出委员参与的包括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内的各项履职活动。区政协希望通过此举,在委员当中掀起相互欣赏比学习,相互协作比魅力,相互激励比成效的良好氛围。

今后又该如何推进?专家把关、委员协商、几经易稿,《静安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在全体会议上顺利通过。《规则》从委员履职内容、方式、要求、保障、管理等方面提出26条具体细则,建立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请假,履职登记、通报、激励机制,对不认真履职的委员给予的处理方式和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给积极作为的委员点燃“助推器”,给不作为的委员戴上“紧箍咒”。

据悉,在今年的政协重点工作安排中,针对《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区政协将特别开设3期专题培训班,争取覆盖全体委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