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东省召开全省政协工作座谈会
探索各级政协合作连动履职新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广东全省政协工作座谈会21日在广州市召开,14位新任市政协主席悉数到会,共商政协工作新思路。

正值换届之际,此次座谈会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21位市政协负责人发言,对创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坦言自己是政协新兵,担任市政协主席既感到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介绍了广州市政协近期的工作之后,他表示,希望能与广州周边几个城市的市政协加强互动合作,开展联合调研、联合视察等活动。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对此表示赞同,认为应加强省、市、县区政协纵向联系,同时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河源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则建议丰富市一级政协的联谊活动,充分发挥好公共外交这个平台,加强交流沟通。

与会市政协负责人建议:由省政协牵头,联合市政协,开展跨层级、跨区域的大调研;建设全省政协远程网络教学系统,可依托“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让市、县政协委员参与国是学堂等省政协的学习培训活动。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提出,各级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对政协党组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协商议政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改进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树立人民政协良好形象,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