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华宁县政协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
排解生产障碍确保柑橘用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政协扶贫工作队员近日深入华溪镇甫甸社区,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甫甸社区是县政协的扶贫联系点,最近柑橘生产用水遇到一些障碍。针对这一情况,县政协扶贫工作队员深入社区,实地查看甫甸大沟上段的抽水站建设情况以及电站大沟沿线农户用水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并听取华溪镇水管站站长汇报,县政协扶贫调研人员基本掌握了甫甸大沟用水状况。县政协扶贫调研人员认为,小总多、小河边抽水站工程是黑牛白村委会的一项扶贫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两个村民小组的柑橘生产用水问题,实现两个小组的按期脱贫,但是对下游的甫甸大沟灌区会有一定影响,甫甸社区、村民小组干部和广大群众希望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大沟用水管理,确保大沟下游柑橘用水。

经县政协扶贫调研人员与镇水管站最后达成共识:由华溪镇水管站帮助协调项目,争取再建两座抽水站,从曲江提水解决甫甸社区的生产用水问题。县政协积极想办法协调,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相关事项,力争年内解决这个问题,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