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鹰潭市政协委员呼吁:聚焦道都品牌 唱响“龙虎天下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江西省鹰潭市政协九届二次全会上,陈福云、胡淳等委员呼吁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提升“中华道都”知名度。

“大上清宫遗址是中国目前唯一的道教建筑真迹,有独特的魅力。眼下,我市遗址挖掘与保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陈福云委员建议策划大上清宫遗址宣传,拍摄系列专题片,召开遗址专家论证会,将大上清宫历史演变、人文故事、考古挖掘等内容展现给公众。陈福云还认为,龙虎山道教内容博大精深,应组织专家学者对道教文化的核心要义进行提炼概括,形成通俗读本。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中华道都’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不少问题。”胡淳委员调研发现,该市道都文化发展缺乏纲领性实施指导意见,在全国的广泛影响力不足,道都文化产品开发滞后,本地实体经济产业与道都文化融合不够。对此,胡淳建议设立道都文化发展专项小组,编制纲领性指导意见;打造永久性的国际道教论坛、世界道家养生大会、道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利用活动形成核心产品;围绕道都文化实物产品和服务产品,建立孵化器体系,结合本土铜产业、眼镜产业、雕刻产业、健康产业等,在龙虎山构建道都产业展示馆,推动特色产品集中挖掘和宣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