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深圳市政协委员热议共享单车
共享还需共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何文卿)在近日召开的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共享单车的现状以及发展被多位委员关注。2016年,共享单车大规模出现在全国各大城市,对于深圳市民来说,共享单车也渐渐成为绿色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解决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也给城市运营、社会治理带来了新挑战。

“2016年下半年起,一场共享单车的大战在一线城市迅速蔓延,随后,由于单车随处停放、与行人争路、影响行人安全等一系列现象,给城市管理也带来新难题。”朱东波、王挥、叶石安、黄伟文四位委员在《关于加大自行车道建设力度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中提出,完善自行车道规划、加大建设力度,并以绿道为基础,加强连通道路建设,完善自行车道路体系,同时需强化质量意识,升级改造原有公共自行车体系,规范网络共享单车管理。

“大量的共享单车涌入深圳,相关的配套设备未能及时跟上……”周健男委员呼吁政府加大城市配套设施投入,改善市民出行体验,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建立个人征信系统,规范共享单车市场,避免车比人多的现象影响市容。

“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日益突出。”蔡文川、陈和林、叶亚丽、李榕四位委员对停车乱象进行了深度调研后建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市交警、市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协调、督促联合各公共场所划定合理的停车区域,给市民明确的停车指引,加强对违停车辆的执法,对恶意破坏单车、恶意堆放单车的行为予以处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