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青海省政府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提案办理确保办结率100%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青海省政府16日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副省长杨逢春在会上表示提案办理工作的底线要求是“两个确保”,即确保办结率达到100%、确保9月1日前总体完成办理工作。

青海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应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坦诚建言,积极献策。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曙光介绍,大会共收到提案359件,经审查,立案298件,并案6件,立案率为83%,其中集体提案立案114件,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20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70件,社会法制方面的提案36件,群众生活方面的提案38件,生态保护方面的提案29件。此次提案交办会上,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290件,占比97%。

会上,杨逢春还要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着力提高办理的质量和实效,特别是要提高与代表、委员的见面率、重点问题的解决率、建议提案成果的转化率、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通过建议提案的办理,有力助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助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加快建设。

延伸阅读